黑化猫先生

【此号不再更新,请关注此博客的取关吧,偶尔上来找粮嗑,BG死忠。】
非常感谢喜欢我作品的大家!

【敌对关系】——安迷修

  预警——

  【这是BG,拒绝者请退出。


  虽然是BG,但没有什么感情戏份,敌人向,这篇比较特殊,按凹凸大赛的世界观设定来讲一个故事,本篇多数以安迷修的视角进行。

  第二季开播了,漫画也没补,所以一百名后的剧情都是sjb的原创……

  本篇内容很不友好还请慎重观看。


  字1W9+    图x8


  默认名字为:依木。(不喜可想成自己喜欢的名)


  这里看人设,内含个人角色剧情以及正文剧透,慎点,建议看完正文再前往观看,个人剧情除了交待有关自创“盾卫”的问题外还涉及了与安迷修早年的关系,前期有安迷修,但后面他的剧情就非常少了,毕竟个人剧情的主场是你,有兴趣了解的可以去看看。】






【1】


  ——你要做守护公主的骑士,那我就做残杀公主的魔王。


   小时候所听到的故事里,有正党就必有反派,无论如何公主王子走向幸福的道路上都会有一位不邀自主加入的“反派”,就算是守护公主的骑士也逃不过这个套路。


  “你们这是在玩骑士救公主的游戏?”

  “骑士,公主都齐了……”

  “再加一个魔王如何?”


  公主和骑士已经就位,魔王也已准备就绪。


  ——纯白的折纸浸上血色,自名与骑士对立的魔王。



【2】


  不想死的人一直在逃命,可惜跑的再快也没用,随着闷响,有什么从后背进入,骨头碎裂,血肉破开,胸前绽开血花。


  “求求你不要杀我……”

  将死之人的哀嚎求饶与脑内的声音共鸣,追来的人只是无言看着地上正在流逝的生命体。

  将死之人为了拖延时间问出了理由,但是……在凹凸大赛里需要理由吗?夺取积分提高排名本就是大赛里晋级的途径之一。


  “因为你对他打起了主意。”

  意外的,追杀者真的给出了一个理由。


  “我,我没有……真的没有!”

  对方打算盘的对象多了去了,根本不知道你提的人是谁。


  你没再接话,只是冷笑一声,否认的话谁不会说,送人上路后又一笔积分入手。



【3】


  ————凹凸大厅————


  在这大赛里见到你也有多次,因为是那位老师的学生,他多少会对你有些好奇,毕竟他从不知道那位老师会有一位学生。

  算是有些联系的人,所以他来找你搭话了,还顺带额外的熟识感,或许以前见过,因为年纪太小不记得了吧。


  “美丽的小姐,我们又见面了,没想到在这里有幸还能遇到你。”

  但是你开口第一句话就让安迷修觉得,他是不是不该来找你搭话……

  对于出现在面前的人,你用着开玩笑的语气说出伤人的话,


  “安迷修,老实说你这样很容易让别人姑娘家反感。”

  他以为你说的是自己刚刚向你搭讪的方式。

  “你那突然的救场或者说是登场话,已经被嫌弃很多次了。”

  安迷修看你脸上戏谑的表情换成了同情,非常恶意的。

  想起自己被当做是傻子这个真的……就算已经很多次了,但还是挺窘迫的,安迷修尴尬的转头,抬手握拳挡了下脸。


  (……等等……)

  (被嫌弃很多次……)


  (意思是一直在盯着自己?)

  想到此,安迷修背后泛起一身冷汗,难以置信你居然是个跟踪狂;察觉到他警惕起来的你,稍微眯了下眼后扯出一个笑容。


  “我只是偶尔路过看到几眼,更多的是从某些喜欢八卦的小姑娘那里听来的……”

  “可不是什么跟踪狂。”

  话完你笑容加深,语气略带调侃,完全没在意他把你当成一个变态。


  “十分抱歉。”

  安迷修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直接被看破真是糟糕啊,误认为小姐是个跟踪狂这种角色,自己第一时间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什么脑子哦,被人突然当成一个变态肯定很糟糕,该怎么办呢?


  “没什么好纠结的,你……”


  话语中断,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突然感觉变了,虽然不怎么明显,但安迷修从你有些微颤的瞳孔中察觉到你在害怕。


  害怕?


  怕自己?


  “小姐?”


  你被他叫一声后,眨眼后移开了视线,当目光移到别处眉头更低了,就像看到了什么糟糕的东西。

  就在安迷修准备往你所看的方向看去时,你低声说了句抱歉便越过他离开了大厅。






【4】


  安迷修多数在野外比较偏僻的区域徘徊,以他现在的积分排名,应该会有很多人垂涎,还是低调点好,他不想对参赛者动手,除非有什么必须出手的状况。

  依旧在徘徊寻找一些怪兽,本来往日来说这里位置过于偏僻不会有什么人来的,但背后却传来了呼救声……


  “安迷修先生!请救救我!”


  这人他记得,前几天在一头凶兽的爪上救下的一位小姐。


  本以为不会和你对上,毕竟你是那位先生的学生,你们遵守的信条虽不同但大体上一致。

  正因为自己先入为主的观念,在看到自己出手保护的那位小姐,追杀她的人是你时,一时没有从震惊中反应过来。

  而你除了见到突然出现的安迷修愣了一下外,并没有打算停止追杀,往日对他友好相待的人此刻完全变了一个人,似乎感情冷酷下手狠戾才是你的本质。


  毫不意外的,两人正面对上,本不想与你过多交手的安迷修刚准备使出常用的斩反时,眼前人瞬间从难以捕抓的空隙切入,直向他身后已经跑的老远的参赛者,安迷修也不会让你追上,在被瞬间破招的错愕后立即反应过来。

  你也不傻,追杀途中指挥着千纸鹤干扰身后紧追的安迷修。

  千纸鹤本是一个轻易被斩裂的东西,但在他挥剑砍中时,视野里传来的波纹以及剑身的振动告诉他这千纸鹤怕是很难斩开了,有什么把千纸鹤保护在其中。

  当他把视线投到你身上时,目击到了他要保护的参赛者被你一击尸首分离,化为积分收进你的终端。


  毫无预兆的,他想起了和师傅远行修炼时,师傅对上自己解决不了的野兽也是这样,一击致命。

  而这份回忆还伴随了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无法看清。


  看着在不远处停下的安迷修,你依旧没有任何表情,如同一具执行命令为主的机器人,准备动身继续搜索下一个目标。


  “站住!”


  本在身后的人赶到你面前,手中的剑刃指向你。


  “你既然是先生的学生,不应该是保护弱者才对吗?为什么……”

  “为什么要对弱者出手!我们的信念明明大体一致,难道你背弃了自己的信念吗?!”安迷修


  持剑与你相对的他脸上充满了难以置信,随后涌上心头的是愤怒,即使以往有人恶言或者看不起自己遵守的骑士道也没这么愤怒过。

  眼前的人对他而言有种奇怪的熟识感,很可笑很荒诞吧,对一个不熟的人产生这种感觉,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感觉,再加上那位老师遵守的信念,你是她的学生应该同样也继承了,所以看到你毫不留情甚至可以说是残暴的对弱者出手后他才会如此的生气吧。

  


  “……弱者?我可不认为他们是。”

  “别的地方我不会这么说,但在这里,我可以肯定,谁都不会是绝对的弱者。”

  “我很好奇,你对弱者的定义究竟是怎样的。”


  这是你的回答,同样的,你也问了他一个问题,这问题他本可以回答的上来,但想到了师傅的教导,沉默了。


  [弱者与强者的定义并不简单,安迷修,有可能你认为的弱者,其在强者面前并不像你认为的那么弱,假如每个人都有能力的情况下,强弱自然一眼看穿,但你能确定那就是全部?

  不要小瞧任何人,每个人的极限都不一样,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曾经的弱者爆发出了比强者更大的力量,这时候,场面倒转,弱者变成了强者,而一直在你眼中的强者却变为了弱者。

  

  安迷修,多想想吧。]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的极限到底在哪。]


  “……”

  该怎么回答个这个问题?

  看安迷修开始纠结,你也不为难他,毕竟这道题真的很难有一个让所有人都认同的正确答案。

  你选择换一个问题:

  “你在气什么?”


  生气?

  对啊,他一向能控制住好情绪,但刚才那一幕的冲击却远比之前所看到的那些更让他难以控制被激起的情绪反应,明明已经见多了……

  按理说不应该情绪太过失控才对。


  又陷入沉思的安迷修没有回答,两人一直沉默着,这场景似曾相识。


  被剑指着的你似乎受不了这诡异的沉默再次开口:

  “你忘了这是哪吗?”

  “解决参赛者获取他们的积分也是其中一个提升排名的方法,这,有什么不妥吗。”

  理直气壮,似乎杀人对你来说是件很正常的事。


  你的话可以说是无法反驳,毕竟大赛规则里的确有说到这项积分获取法。

  大多数参赛者都是抱着一定的觉悟才会来参加比赛的,这份觉悟安迷修自己都有,大赛的规则……他也尊重,所以你刚才的做法并没有什么不对。

  如果是气自己保护的对象在眼前被杀,那只能证明是自己的问题,那位小姐求助于自己,而自己没有保护好他,所以……还是自己不够强。

  想到此,安迷修放下剑,闪到一边让道,但他低沉的脸色证明他并没能按压下心中的那股愤怒。


  本来见似要开杀的对持,最后就这么简单的不了了之。



【5】


  安迷修深知自己实力的强弱,即使敌人再强他也会上前对抗,因为他所遵守骑士道就是这样,不畏惧强大去勇敢的抗击。


  对上你,他无论怎样都会有点心悸,之后也交手过几次,遵循骑士道只防招不出手的情况和被迫出手的情况都有,让他心悸的是自己有些招数对方似乎早就知道,在他准备动作一出就被破解。

  再加上每当和你对招,脑内时不时会出现一些闪回,用比喻来说就像老旧的电视剧偶尔会闪下雪花。


  自上次两人立场对立后,那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安迷修。


  弱者,他该怎么定义。


  想来想去,脑子都快耗光了还是没能想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就在安迷修哀叹自己的脑力时,看到了有人受困,他没有犹豫直接过去帮忙。


  等等……


  这不就是答案吗……


  不管是否是弱者,只要有人受困,他就会去帮忙,只要有人有求于自己,无论那人是善是恶,他同样会帮忙。


  因为这就是他所遵守的骑士道。


  明明这个答案早在眼前,自己却纠结了那么久,但幸好还是找到了属于他的答案。

  


【6】


  接上面,得到了自己的答案后,安迷修投入了当下的状况,受困的人他认识,又是一个被自己救助过的一位小姐。


  他一直都有留意身后的状况,对于保护的弱者,他也会对其保留一份警惕,保护弱者是本该做的,但并不说明他会完全信任,你当时说的也没错,没有谁会是绝对的弱者,尤其是在这凹凸大赛的情况下。


  可是,当后背被刺入刀刃时,他的信念再次受到了一次打压,这种背后遭人算计的事已经屡见不鲜了,之前那些的目标不过是打怪所得的巨额积分而已,而这次的目标是自己的命。

  幸好他有留意后面的动向,这才让脊椎避免了对方攻击,但后腰的伤势依旧给他的行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


  安迷修察觉到了远处的动静,还没来得及动作就看着眼前的女孩被击首,染血的纸鹤擦脸而过。

  女孩倒下后,出现在安迷修眼前的是往这里赶的你,就在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绝不可能出现在你脸上的神情——

  急迫的紧张以及……担心。

  但这不可能出现的神情的确就只有一瞬间,肯定是自己看错了,那种神情不可能会出现在你脸上的,他这么认为。


  “意识到自己的愚蠢了么。”


  他看着来到身前的你,眼里是对自己的蔑视和嘲讽。


  “……恶党。”


  “终于改口了,不错。”

  你扬起讥讽的笑,弯腰抓着他的衣领拽过来。


  “别再因为你那骑士精神去救一些看、上、去是被欺负的女性,在这里,就连公主都得亲自提起武器,想活下去就必须让双手染上血污。”

  “这场大赛每个人都只有两种结果,生和死。”

  似是警告又像是在给安迷修一遍又一遍的强调着凹凸大赛残酷的本质,你眯起眼又补充了一句:

 “我想我已经看到了你的结局,被自己的骑士精神给害死的。”


  诡异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他搞不明白你现在这样到底是想做什么?如果只是看自己不顺眼的话,刚才就没必要出手解决那位参赛者;还是看在自己是你老师朋友的徒弟份上才勉为其难出手的?

   完全想不明白,但他知道,你对自己的敌意是真的,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过来?你给人的感觉更符合做个旁观者而不是一个会出手帮忙的人。

  但不能否认的是,在看到你似乎是赶着过来时候,安迷修是缓了一口气的,他就是下意识的,放松了。


  不过由于你一来就砸出的那几句话,心情无疑被砸的糟糕,说自己遵守的信条会害了自己什么的,就算是,也不需要你这个“敌人”来操心。


  “那也与您无关,恶党。”


  即使深知前方是死路,他依然会选择走下去,这是他的信念,无论结果,这是坚持他活下去的“生”。


  反驳的话一出口,安迷修清楚的感觉到了你的僵硬,他也不自主的涌上了后悔的念头。


  “嗯,的确与我无关。”


  你说话的语气平静无常,没有丝毫的感情起伏,本来看着安迷修的视线微微往上,看向了后方,仿佛他刚才那句话导致的僵硬是假象。


  那位已经被你送上路的参赛者,她的队友来了,而且把毛头指向了看起来要对安迷修动手的你,你扬起眉,想到了什么不屑一笑 ,把安迷修晾到一边,摩拳擦掌准备动手,然而安迷修并不想你对他们动手,因为他知道,要是你来解决,这些人的下场只有死。


  “不是她……”


  搁在一旁的人站了起来,你眼角一抽,按理说已经把你分到恶党里,他自然不会把骑士道里的那套准则用在自己身上,那么他刚刚那句话的意思是……


  把仇恨转移到自己身上,这样,这群人就能活。


  呵,即使仇恨不在你身上,你也不会让他们活。


  你不满的看着安迷修,在看到后者的眼神一如既往的干净纯粹时,又有人在自己耳边开始低语:


  【多漂亮的眼睛啊,看着想让人毁掉,对吧,哼呵呵呵呵呵——】

  

  又来了,引导你消极负面的声音,眼下是不能被影响的时候,你强行无视脑内的声音,优先解决眼前事要紧。


  “人是我杀的。”


  你冷下眼,抬腿一扫让安迷修重新倒回地面,迈出几步挡在他面前,手一扬,衣兜里的纸鹤全数飞出并立在自身两侧。


  “你!”


  安迷修捂着后腰,第二次带着愤怒的情绪瞪着你。

  你直视他怒视你的目光,心中的火气加大,任由它爆发出炽热的火流。


  “有伤在身你还打算继续自己的骑士道,你想死的话我解决了他们就来成全你!”


  “还有……”


  “需要保护的人是你自己,骑士先生。”



【7】


  人一生气起来做什么都会使出全力把怒火发泄出来。

  迁怒,就像现在,纸鹤先穿透敌人的四肢,让他们失去行动能力,而你则来到无法行动的人面前,抬手凝聚元力形出一个盾牌,踩着将死之人的胸膛,下手即快又恨的用盾牌的边缘刀片把头颅与身体分离。

  看着你屠杀的背影,安迷修垂头,眼角莫名的酸涩,你恶意的、和伤害他所遵守的骑士道话语让他感到难受……


  这感觉就像……


  一直鼓励自己的人突然否定了自己。


  他不明白为什么你对他会有那么大的敌意,是因为大赛的原因吗?隐约的他又觉得不是……就在他纠结期间,那一小队人就已经被你送上路。


  不知今天是太幸运还是太过凑巧,在你解决完赶来的一队人后,周边传来的气息让你再次退回安迷修附近,很快,一群数量众多的带着面具的白袍人到达。

  他们的视线基本不在自己身上,目标不是你,那就只能是后面的安迷修。

  你轻微的向后瞄了下,刚好和他对上眼,下一秒你就移开了视线,幅度细微难以让人捕捉,但还是被安迷修逮到了。


  这动作明显就是时刻警惕保护后方的意思,有经验者都清楚,跟师傅修行并实战过的安迷修自然也知道。

  他心里的疑惑又加了一层,上一秒对自己充满敌意甚至释放出杀意的你,下一秒却以保护者的姿态守在自己面前。

  自相矛盾的地方太多了,如同现在,明明是保护者的姿态,面对鬼天盟要交出自己的要求你却说出了事不关已的话。


  “他我当然可以交给你们。”


  “但是……”


  “在此之前,我现在很恼火,你们让我发泄完了,我就把他交出来。”


  “哼!看来你纯心想找死!”看起来是带头的一个鬼天盟成员不想再和你废话,做好了要冲上来的准备。

  看着面前一群已经蠢蠢欲动的“发泄玩具”,你摩挲着拳头扬起癫狂不屑的笑。


  “来了那么多人,不好好招待可不行。”


  你才不会说什么“这家伙只能我来杀”这种自己都觉得羞耻,中二的话,当然也不会像上面说的,泄愤完就真把他交出去的蠢事。

  安迷修是不会袖手旁观的,他也不想被一个恶党保护,作为骑士的尊严也不允许;在鬼天盟出来时他就起身动用元力,然而前额却撞到了什么。

  本来无形的东西因为他这一撞,空气中泛出一些波纹,放眼看去,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起被一个元力纹样的护盾包围起来。



  人海战术确实恶心,也很烦,几轮下来,你用于攻击的纸鹤,外围保护的护盾几乎全部损毁,防御一毁,千纸鹤就只是一张易撕裂的纸张折成的纸片,见此鬼天盟剩余人瞬间一窝蜂涌上来。


  “真以为我的元力技能是纸鹤?”

  “情报都没掌握好就来送死,真替你们感到悲哀。”


  用纸鹤来佯装攻击,这还是你看到一位黑发少女战斗时周围的粉色星星得到的启发,用纸鹤来让敌人误认为这就是你的元力技能。


  “来吧,既然主动送死,我就成全你们。”


  你向他们做了个挑衅意义的勾指,发动大赛给你的元力技能,小臂上闪现出的盾牌瞬间化为银光,若隐若现直到实体化,一条巨型白蛟把你盘绕起来。




【8】


   在你与鬼天盟缠打期间,安迷修想方设法打破护盾,在他思考怎么出去时,护罩外突然出现的黑影让他吓了一跳。

  一个诡异的黑影贴在护罩上,黑影呈现出诡异的弧度,像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脸。

  这个东西一直在护罩外绕圈,似乎和他一样思考着怎么弄坏包围他的罩子,而这东西的来源,他放眼望去,从你的影子里出来的。


  鬼天盟的围杀失败,剩下的少数人已经撤离,一直对护罩进行破坏的诡异黑影停止了攻击,缩回到你的影子里。

  你在原地驻足了一会,晃了几下头后,像是要扫走一些东西,随后就来到安迷修面前,半蹲下来然后一把抓住他的脖子就按地上,手上凝聚的元力盾牌举起,瞄准的地方是他的脑门,就好像要应征刚刚自己说的话一样,闪着银光的盾边刃落下……


  【杀了他!

  杀了他!!

  杀了他!!!】





  安迷修的本意是只挡住攻击不还手,可现在,看着被凝晶贯穿腹部的你,他不知该作何反应,因为反击不是自主意识导致,更像是……身体的本能反应。

  脑海里突然闪出的画面更是让他措不及防,想看清楚那画面是怎么回事,却遇到了阻碍,越是想看清楚视野就越暗,直到意识突然中断。



  等意识恢复时,安迷修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后腰的伤也被处理过。

  对面的女性对于自己醒来没做任何回应,继续折纸,在她身旁已经摆放好了几只千纸鹤。

  安迷修看到你所折的纸上面有写着字迹,目光一移,注意到了你腿上躺着的本子,应该是用来记录什么的,有可能涉及他人的隐私,安迷修在还没看清字前就移开视线。


  “……依木?”

  他试探性的叫出突然出现在记忆里那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名字,认真观察着你的动作,如有一丝停顿就证明了他的猜测。


  “你叫谁?”


  对面的人坦然的看着他,眼里没有一丝感情流动,动作也自然的毫无半点停留。

  可安迷修就像是一个固执的孩子,不想承认自己是错误似的,一直盯着你。


  “很抱歉,请问您是叫依木吗?”


  你依旧没有给他有任何感情的回视,也没有选择无视他的问题。


  “要认人的话你何不去播个广播呢,或许真能在这里找到你要的依木。”


  又来了,言语中带着恶意的调侃和嘲笑,似乎不打击他就不舒服似的。


  “那能请问……小姐,您的名字吗?”

  这生硬的改口让你扯了下嘴角,随后扬起虚伪至极,非常碍眼的假笑。


  “直接用恶党的称呼吧,省得你一脸不情愿。”

  “……”

  无视打岔,安迷修依旧不打算停止,固执地又问了你一次,似有一种不给答案不罢休的气劲。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好像被问的不耐烦了,即使脸上毫无波动,但语气带有一些强硬和火气,眼看要发火的预兆 。

  这次安迷修是真的哽住了,他该怎么回答?说为了确认脑海里那个孩子的身份?


  “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可是敌人的关系。”

  “在这大赛里只有敌人,以及利用的关系。”

  明明是对安迷修说的话,却像是对自己说的。


  “我是在意以前的一个伙伴,才想问您的名字。”


  “呵……”

  短暂的沉默后是一声低笑,放好本子与千纸鹤,你来到床边,俯下身注视着安迷修,动作迅速的一手落在颈喉,一手落在他受伤的地方,用力按下去,看着安迷修微微皱起的眉,你把力度放轻。

  “既然对方都说不是了,就不要一直问,这可不像一名骑士会做的。”


  “请告诉我您的名字。”


  行吧,他这次直接不用问的语气,而是要你回答,开始不耐烦的你已经不打算平心和气的下去,而在安迷修看来,你突然发脾气就好像在掩饰什么。


  “再问一次试试,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

  抬手握拳捶在他脸边的床榻上,放在脖子上的手收拢五指。


  “您本就可以这么做,只是没下手。”

  安迷修稍一挣扎,身上的人就会使力把他按回去,同时脖子上的手力度再加大,似乎在变相告诉他你真的下得了手似的。

  听着他的话你抹去指套上的赤腥,双眼一眯,原本阴沉的眼神换上了玩味的色彩。


  “骑士死太早可就不好玩了,况且你还没找到要保护的公主,自然不能死,你死了……”


  “我杀了公主还有什么意义?”


  很奇怪,这些话本应该会让安迷修感到愤怒,但他却荒谬的认为这是你在跟自己怄气说出来的话,至于为什么认为是在怄气,怕不是自己突然失了智。

  他没来得及深究自己的反常,就被你接下来的话搞懵了。


  “魔王的结局,要不就是被骑士斩杀,要不就是被王子消灭,我才不要这么俗套的结局。”

  “就算死,我也绝不会死在你手上。”


    没给他理解这两句话其中的意思,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你强行推他离开房间,当安迷修回头想看门牌上的名字时,房门已经消失,视野只有休息区宽敞空荡的廊墙。

  他在排行榜上查询依木的名字,的确有这个人,但也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不知道这个人长什么样,从哪里来,更别提那个人是不是你。



【9】


 大赛前一百名参赛者已经定下,下一场淘汰赛的规则还没出,目前的空档期是让所有选手休息的时候。


  安迷修开始有意无意的找你,可你摆明就是躲着他,见到他就走,他都还没开始追你人就没影了。


  一百名后的比赛规则很快就发放到终端:

  系统会随机挑选一位参赛者进入比赛地图,然后公布那位参赛者的信息,接下来终端会给出选择,是否前去挑战,最先选择挑战的前五名参赛者会被送往比赛地图,并赋予挑战失败底线的血量数据,血量低于10%等于挑战失败。

  挑战选择仅存在30秒,30秒过后选择消失,如没有人前往挑战,被挑战的参赛者将会送离比赛地图,无胜负;如有参赛者加入,被挑战者必须坚持30分钟,30分钟以内,挑战者失败不会被淘汰,只会被送离地图,同时扣除一半积分给被挑战者;被挑战者要是坚持不住30分钟则淘汰,积分将以伤害等量比例划分给挑战者。

 

  这个比赛纯属看脸拼运气,完全随机选择,实力较弱者被选中,那铁定会变成以一敌五的场面,实力较强者,打个比方,如果是大赛前五里的其中一个,谁会去呢,去了就等于送积分的;比赛地图也是随机,如果是复杂点的,说不定能躲藏熬过30分钟,如果是地势平坦开阔的,要不硬撑要不死。


  这个比赛简直就是用来剥削安迷修的积分的,同时又是来打击他信念,但比赛进行到第十名了,他都没有成为过一次挑战者,原因?手不够快,被挑战者资料一公布,看排名要是比自己低的,很多人都会选择挑战,且进图后第一时间找人,毕竟积分是看给对方造成的伤害计算的。


  【第十一位被挑战者的信息已发送到终端,请问是否要前往挑战。】


  被挑战者姓名:依木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安迷修就选择了挑战,只是眨眼的时间,自己就被传送到了一个地势复杂的地图。


  【五位挑战者已加入比赛,10秒过后比赛开始。】


  倒计时期间,安迷修再次打开被挑战者的信息,大赛排名35,名字是依木,而人物头像就是那个与自己对立却又保护自己的人。


  他不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找你的,当见到你时,你眼神中的冷意让他感到陌生,止步不前,而身为被挑战者的你见到安迷修,依旧给他的是敌人的反应,上来就开打,只是比以往的更加狠戾果断,安迷修只好先招架你的攻击,好几次有空隙能让他开口,下一秒就被你的招式堵回去。


  并非专注应对的安迷修很快就被你抓住破绽,闪身到他后面一重击,意识被击溃,在他失去意识前紧抓着你不放,而你死命扣他的手指,这拉扯的场面不知是哪刺激到他,脑内再次闪回片段:


  室内,躺在床上的男孩正拉着女孩的手,表明让她别走。


  “好好休息,我会再来看你的,我保证。”


  女孩说出这句话后,男孩听话的松开了手。


  “明天见,安迷修。”


  片段消失,安迷修吃力的抬起眼皮,无法看到你脸上的神情,只能看着你强硬地掰开自己的手后没有丢下,反而揽住靠着你的自己,把人缓放在地上后,说了什么接着头也不回的离开。


  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你。


  之后安迷修也被抽选成了被挑战者,进来挑战的人只有三名,他无可奈何地把两位挑战者放倒后,最后一位挑战者安迷修却始终没见到人,没记错的话规则里说明了,挑战者们互相攻击是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的,所以剩下的那位挑战者为什么选择了挑战却没有实际行动。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想查看信息,但规则里,被挑战者是无法看到挑战者的信息的,所以30分钟一到,挑战结束,安迷修被送离地图后立马打开排名查看,本来排名在24的你落到了58,他就知道最后那个参赛者是你,心生起无名火,他很想找你问清楚到底什么意思?!上次作为挑战者的他你都能下得去手,为什么这次换了身份,你却以缩头乌龟的方式结束挑战。


  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10】


  在大赛前五十刚定下,排名突然开始发生了诡异的变化,很多参赛者在几天内从排名榜上消失,紧接上来的参赛者也有部分很快就消失了。


  谁也没想到,大赛里会出现这种诡异的变化,排名变化没几天,野外怪物区就出现了一个恐怖的巨型怪物。






  “那个是……”

  你看着那庞然大物,全身都在发毛,再一次产生了恐惧这种情绪,上次感到恐惧是面对那群骇兽,这次的怪物给你感觉更加强烈,那些黑色物质,你可以确认这个怪物和之前那些被污染的骇兽是同一类。

  你前一次失败的誓约也是因为这些东西……

  

  没想到会有人在和那怪物交手,看着那时不时晃眼的闪光,还有那根大棍子,突出角色的标志性东西都出来了,自然知道是谁那么有胆去单挑那个怪物。


 早前你就已经在安迷修的身上留下了标记,方便你第一时间找到他的位置。


  另一边——

  头一次面对未知的东西,安迷修集中精神寻找摆脱这些黑影的办法,本应该没有哪里疏忽才对,可腿部却传来咬噬的疼痛,他低头查看并没有发现伤口,完好无损的,可那疼痛感也不是假的。

  挥剑的动作只是迟缓了一下,黑影就从地上突起了刺,安迷修勉强躲过突击,下一刻,身上依旧没有伤口,腰部却传来刺痛,后面紧接而来的黑刺也就没有躲开。

  “咳!”

  肩胛和大腿被黑刺被破出一大口子,猩红的血在白衫上浑开。


  “安迷修——!”


  在被黑影全部包围的瞬间,他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



  赶过来的你看着安迷修把黑影围住,心瞬间提到嗓子眼,脑海里再次出现上一个誓约失败所带来的“惩罚”……


  以往折磨着你的声音,画面再次打压你。


  “滚开!”


  驱逐“惩罚”带来的影响,你使用元力破开黑影,在触碰到安迷修的同时发动元力技能。

  把安迷修拉出来抱在怀里,确认他还有气息后,你拥着他瘫坐在地喘气,就像即将丧命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亦或者找回了多年来失联的珍爱之物。


  “还在,人还在……”


  无法叫出裁判球,不能花积分换取传送门,你只能把安迷修带离危险区域。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在你把扑过来的黑影打散后,远处传来刺眼的闪光,还随着一声渗人的嘶吼,像是在不甘挣扎,巨型的黑影怪物消失之时,最后蓄力释放出了汹涌的黑色洪流。


  和洪流一起来的是裁判长丹尼尔的话音,大赛五十进二十的淘汰赛。


  看着席卷而来的洪流,已经看到结局的你下定决心在心中默念:


  【——依守护之誓,我愿献出我自身的全部,完成与你立下的誓约,安迷修。】


  当看到眼前出现的蔚蓝护罩,你就像把压在肩上的巨石卸下一般,从这些年累积下来压的自己近乎喘不过气的压力中得到了解放。



【11】


  剑与盾。

  攻与守。

  两者皆有守护的意义……


  “作为盾,虽然比起剑拥有很多的局限性,但并非全程都处于被动状态,最主要还是看你如何运用,我亲爱的依木。”老师


  如果剑盾两者聚一起,分工很明显,盾为剑挡住伤害,剑只需尽情斩杀敌人就好。


  以上都是老师所教导的,你回想起自己的作为,连一个合格的守护者都算不上,再看看安迷修,至始至终都贯彻着他的骑士道。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你一人坚持了那么久,狗血又老土、在现实中很荒诞的过去和身世;转黑成为反派必备的经历,这些已经发生的就不再说什么,最后你只想给自己一个不属于以往听闻的故事套路中那些所谓的结局,可惜还是逃不过,就像注定好的一样往你最讨厌的方向发展。


  其实你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放弃与安迷修立下的誓约,再加上你那特殊的体质,肯定能赢得凹凸大赛,实现你来这的心愿。

  可是你放弃不了,放弃就等于失败,已经不想再经历一次誓约失败所带来的后果,也为了遵守老师教导给自己的信条,你只能走上这个结局的道路。


  其实你和安迷修都半斤八两,都知道自己所走道路的最终结果,即便如此也没有回头,没有途中选择其他的路,固执地死走下去。


  因为这条道路是你们坚持遵守的“信念”。






  意识朦胧间,安迷修好像听到了有谁在说话——


  “幸好,魔王的结局没故事那样老套……不过现在这个结局也挺狗血的。”

  恶党……


  “还好你没有想起来,也希望你不要想起来。”

  没想起来什么?


 “我这算是完成了与你的誓约……吧。”

  誓约……


  因为这个词,脑海里又闪回了一些画面,但还是抓不住。


  “我只能坚持到这了,剩下的请你加油吧。”



  之后就是晕眩带来的嗡鸣,等全身感官恢复后,安迷修过了一会终于掌控身体的控制权爬起身,手下的碎片搁着难受,他只记得失去意识前的事,之后到底发生了他是不可能知道的。

  盯着地上的碎片,明明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东西,却无法移开目光,拾起一块放在手心,除了冰凉的温度也没奇怪的地方。


  “大赛前二十名没想到那么快就出来了,为了公平性,下一轮将会等所有参赛者康复后再进行,休养期间禁止攻击行为,如有违反者,将会扣除积分并关押至下一轮比赛时间公布,休养期间无论怎么杀怪做任务,都无法获得积分,还请各位参赛者安心的

养伤吧。”

  “还有,因为要处理后续工作,有“污浊”存留的区域从今日起关闭,我将会开启传送通道,请各位参赛者返回凹凸大厅。”


  裁判长刚说完,安迷修身旁就出现了一道传送门。


  五十进二十……

  自己昏迷的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参赛者安迷修,请前往凹凸大厅,随后请移步至休养室进行相关治疗。”

  裁判球打断了他的思考,挥舞着牌子示意要他进传送门。


  安迷修刚想道谢,还没开口就感觉到有什么在脑内翻滚,疼痛异常,安迷修闷哼一声抱头倒地。



【12】


  意识里,一个不明人影驻足在不远处——

  【呵呵呵呵——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在坚持骑士道这么无聊的精神,就连稀缺的盾卫也有人继承下来。】


  (你是谁?)


  【不用在意本人,不过本人倒很好奇,一遍又一遍的杀死自己的朋友,感觉如何?】


  (什么意思?!)

  安迷修隐隐猜到了什么,但在答案还没出来之前,他不会提前下达结论。

  那漆黑的人影给他的感觉很危险,刚摆出战斗姿态,人影就闪现到他面前,安迷修心下一惊,提刀而上,当刀刃穿过影子时,似乎还毁坏了什么东西。


  啪嗒


  一个孩子出现在影子后面,他身上的枷锁哗啦啦掉一地,那孩子的样貌让安迷修僵住全身。


  [你终于来找我了。]


  小孩说了这么一句话后,来到安迷修跟前展开双手,不可思议的是,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蹲下,任由那孩子捧住双颊,两额相贴。







  有很多很多的画面涌进大脑,随着画面的组织排序,胸腔开始发热,有什么在那里凝聚着等待爆发。



  【呵呵呵呵——真是有趣过往。】

  那人影似乎就在耳边低语,让人毛骨悚然,周遭感受到的空气开变得始阴冷。


  〖滚出这里,恶心的东西。〗


  不知从哪来的声音,安迷修视野里的黑暗散去并布满白光,等白光退散后,感知开始恢复,脸上似乎被什么扫过,痒痒的。


  〖你该醒来了。〗

  [安迷修……安迷修,该起来了。]


  〖大赛还没结束……〗

  [你今天的训练还没完成……]


  小时候的伙伴与女性重合,眼睛闭上再睁开,眼前只有一人的身影和无尽的纯白。


  “依木……”

  〖……嗯。〗


  这次得到了你的回应,当当就一个字,在胸腔凝聚起来的东西爆发,安迷修感到有什么冲上脑门,撞的他头脑昏胀,他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连一句话都组织不好。


〖这发展又和那些故事一样……真是够了。〗

  这对安迷修来说只是一句意义不明的话,而你似乎深知其中的意思,语气充满了绝望。


〖看来你想起来了,怎么样?〗

  看着安迷修对自己一脸歉意的神情,你知道他以前的记忆回来了。


  “你指的是……”


  问他的感受吗?

  不是。


〖是不是觉得很假,那些多出来的记忆。〗


  “为什么你会这么问?”



〖一个想杀你的人,跟你对立的人突然变成了你的朋友,不觉得很假吗?〗

  虽然你脸上尽是调侃,但话里却带着明显的自嘲。


  任谁都会对突然多出来的记忆感到质疑,不是很能接受,尤其是那记忆里之前一直相对的敌人突然变成了至亲的友人。




  “相反,在下并没有这么觉得……”

  “因为这里,不会骗人。”

  安迷修指着自己的心脏,当那些被你称为多出的记忆涌过来时,他的心脏可是被敲打的生疼。


  之前的疑惑全部解开了,每次见面的熟悉感,目睹你杀人后的愤怒,你拒绝他保护的挫败,以及你那自相矛盾的敌意和保护……


  更重要的是,他想起了不久前那个不明人影所说的话,与记忆里给予自己沉厚负罪感的过往重合。




  【一遍又一遍的杀死自己的朋友,感觉如何?】


  “依木,对不……”




  〖停,这句话是我对你说才对。〗



  “在下……”


  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个小心翼翼、容易害羞腼腆的小男孩,在面对错误时的无措和愧疚。


  只是这次,记忆完整了,所带来的负罪感和歉意愈加的沉重,小时候的约定有人记着并一直在完成,而同样在那约定里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你知道安迷修是为了什么而道歉,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你不需要为以前的事道歉,现在的也是,毕竟你不记得了,如果是指训练时期那件事,也不需要,毕竟当时我们都不知情。〗

  “可是依木,那时候造成你持续那种恶劣状况的人是在下……”




  〖我说了,那不是你的错。〗

  说安迷修固执,虽不是很准确,但在某些事上他的确是挺固执的,就现在这种情况,真的,那件事并不是他的错,或者说那件事里的所有人都没有错,即使老师的做法并不让人认同,但正是因为过去那件事作为预习,让安迷修和你在之后的野外修行才不那么狼狈。


  见眼前比自己高半个头的男人一副愧疚要死甚至要哭的样子,你想起了小时候在康复期间来照顾自己的那笨拙的小男孩,轻声笑了笑,以过去最常用的安慰方式,走上前小心翼翼地环住他,并拍打他的背。




  〖都这么大了,怎么在这方面还是这样啊。〗


  安迷修的反应让你非常难受,更加后悔自己在大赛里对他说的话,以及那变相的处在伤害他遵守骑士道信念上的保护,果然他还是不要记起来的好,这样你也不会那么难受,能毫无挂念的离开,明明最该感到愧疚、最该道歉的人是自己。



  在你怀上来时,安迷修就僵住了身体,听到你上面那句话,情绪真的有点失控了,总感觉下一秒眼里就有什么要蹦出来。


  〖跟我说说你参加大赛之前的事吧。〗

  在这样的气氛下去可不行,你可不想离开的时候还是这样。


  “……好。”

  两人在空白宽广的意识世界里坐下,听着安迷修讲述他和师傅修行,出师,参加大赛前所遇到的人和事。


  很少人去理解骑士道,很多人都对此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甚至会感到很莫名其妙,被人嫌弃冷言冷语多到安迷修几乎感到麻木。


  “一开始心里挺难受的,但久而久之就有些习惯了。”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说这句话时底气是有多不足。


  〖也是,遇到的多了,自然就没什么反应了,不过看你也没有全部习惯不是吗。〗

  你想起在在大赛里看到安迷修被保护的对象,尤其是被妹子们各种当神经病、变态来看待,他人在那失落头顶乌云的神情,强行忍住即将爬上脸的笑意。


  “那依木你呢?有遇到过吗?”看你紧绷的脸,安迷修果断选择转移话题,他可记得被人嫌弃时有几次在附近看到你的。


  〖有哦,虽然次数不多。〗看着安迷修有点颓废的兆头,你也不把话题再扯回去。



  “我的说完了,你的呢?出师后过的怎样?”


  〖我的嘛……并不重要,也就那样吧。〗


  本该到了解你大赛前所经历的事物时间,而你选择了回避。


 说谎……

  安迷修盯着你,即使记忆过去了很久,也被封尘了那么多年,但他还是知道,你在说谎。


  “依木,你说过的,我们之间不需要瞒着对方什么。”


  你不喜欢被人瞒着的感觉,安迷修同样也是,所有人都不喜欢被隐瞒的感觉。


  〖……〗

  〖……哈,没想到,最后我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


  “依木……”


  〖真的没什么,我就是趁最后还有一些时间来了解你之前过得怎么样,这样我好向你师傅交待。〗


  既然已经变成了那类人,那就这样吧。


  这么想的你凑过去对安迷修耳语了最后的告别词后,站起转身,不回头的往一个方向直行。


  〖我走了,你别死太早,我可不想那么快在那个世界里见到你。〗



【13】


  从休息室醒来,安迷修呆滞了半会才回神,盯着自己身处在这个纯白又冷清的房间沉默。


  (全部都记起来了……)


  手放在心脏处,略微急促的跳动着,之前的情绪波动还有残留,他把视线从天花板移开,转头,一只完整干净的千纸鹤放在床头,安迷修在看到时就已经伸出手。

  盯着手中的千纸鹤,安迷修鬼使神差的拆开,上面留有的内容似乎是日记的一张。


  【第**天

  这里是和孩子们经常玩游戏的地方,我把晴安葬在了这里。

  幸好那些孩子们没事,替他们高兴同时又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他们活了下来而晴没有,这想法很危险,还好我没有抓住这个不放,毕竟他们也是我想要守护的人,只是没有对他们立下誓约而已。

  晴之所以没能活下来,归根结底还是我的原因,因为我的松懈造成的。

  我跟她约好了会保护她的,她一直都很信任我,可我却让她失望了。


  对不起。】


  想到还有其余日记存在的可能性,安迷修赶紧跑下床离开休息室,循着记忆找到上次的走廊,没想到这条走廊里多出了好几扇门;每个房间里都会有个裁判球在操作一些数据,那些屏幕上快速消失的字体和周围一些正在消失的物品,安迷修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们在消除记录?)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安迷修加快了寻找的进度,很快找到了刻有你名字的房间。


  “请问,可以把它交给我吗?”

  安迷修赶紧进入室内制止裁判球的操作,房间里唯一的物品暂停了消除,自己向裁判球的请求果不其然遭到了拒绝。


  “不行,这是参赛者的私人物品……”裁判球


  “拜托了,她是我的……”安迷修


  什么?


  就像有东西掐着安迷修的喉咙,你是他的什么人?小时候一起修炼的伙伴?朋友?

  他突然迷茫了,你和他的关系到底算什么?

  封尘太久的记忆,朋友已经是过去式,不是说安迷修现在不把你当朋友,而是……对于他这个忘记过去将近有五年的人,还有资格能把你当做朋友吗?


  “她是我非常重要的人,我想看看她有什么没完成的,想替她一起完成。”

  他不知道该拿什么来概括,最后只能给出模糊化的答案。


  “可是……”

  裁判球开始犹豫,那就证明有成功阻止的机会。


  “拜托了!”

  他真的非常非常需要那本还没消除的日记,他想知道为什么你见到忘记过去的自己,选择的是沉默而不是帮忙恢复记忆;想知道小时候你为什么明明死了还能复生……

  等待解决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你的日记应该会给他答案。


  万幸,裁判球询问了裁判长丹尼尔的意见,而对方也表示理解,可惜的是消除的部分已经无法还原……


  “抱歉。”

  在翻阅之前他为看你的日记道歉,毕竟这是属于个人隐私。





  【第**日

  安迷修还是一如既往的遵循他的骑士道,这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凹凸大赛大的规则对他所坚守的骑士道非常的不友好,那绝对是条死路。

  而且从今天开始我希望他在不要继续遵循下去。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前些日子他救下的那位小姐,似乎有意无意的在找他,可能是因为之前被救下所以有好感了吧,所谓的吊桥效应。

  然而可惜不是,我在这位小姐的眼里看到了明显的恶意,当初在教堂见到的那群骸兽也是这种眼神,我永远都忘不了,那种盯着猎物的眼神。


  这次,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第***日

  果然,伤害安迷修要保护的人,势必会被他拉入黑名单。

  骑士也有骑士的骄傲,怎么想也不会需要一个陌生人的保护,更别提这个陌生人会不会不怀好意。

  其实我可以用更温和的方式去保护他,如果安迷修能记起以前的话,或许我们不用做敌人吧……

  也不对,这里是凹凸大赛,从参加大赛开始,就只有竞争对手这个关系了吧,不还是敌人吗。

  这样的话,或许安迷修不恢复记忆更好,以他的性子,就算他恢复记忆了也会一直遵循自己的骑士道,我请求他暂时搁到一边也没用,而且……他更有可能会反过来,想想他还是不要记起来了。


  安迷修,我只能在这里跟你说对不起。

  信守骑士道的你肯定会对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不管结果如何。

  我说的不让你在大赛里去保护弱者是实话话, 在这里要想双手不沾一点血是不可能的。

  安迷修,你能帮的他们一时却帮不了一世,有些弱者一旦尝到了名为“保护”的甜头,就会想一直依赖下去,到时候麻烦会更多。

  在这里,比起贯彻你的骑士道,我更希望你能顾下自己,只有活着才能做你想做的事,人都不在了,未完成的事就真的做不成了。


  还有啊,明明已经把我列进黑名单了, 怎么小姐这称呼还没改过来呢。

   我不该得到你的保护,不是因为实力原因,而是因为没有这个资格,所以请不要叫我小姐,我会侮辱了这个称呼,这是你对保护的女性她们的称谓,我这个坏人物可不值得你这么叫。


  写了那么多,这些话我不会对你明说,也就只能在日记里记下牢骚,毕竟现在我们已经算不上朋友了。

  不过我想我也没资格说你,来到这里,身为盾卫的准则我都没好好遵守。

  和你相比之下我真的是有够差劲的,被老师知道百分百训练要加倍吧。】


  【第***日

  既然立下了誓约,就要尽全力的去遵守。

  这是老师对誓约的诠释。


  可是老师,您跟我说了很多誓约带来的积极性,却没告诉我,誓约也能给人带来压倒性的沉重和疲累。

  每次遇到安迷修都要保持着与他恶意做对的嘴脸,我早晚要精分,或者我已经精分了。

  如果一开始能换个方式该多好?

  我感到疲累时时常会这么想,可想归想,造就现在这个局面的不就是我自己吗,自作自受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呢。】


  【第***日

  我再次违约了……

  我眼睁睁的看着安迷修被人袭击受伤,自己本可以阻止的却没有行动,我所立下的誓约都没有完成,我就是个……】


  最后几行字写的很用力,纸张都破损了,摩擦着纸页表面,上面凹凸不平的触感十分明显,可想当时写日记的人力度大的是恨不得把这本子戳穿。

  日记的主人也知道内容没有好好的记录下来,后面的纸页控制好力度又记录了一遍。


  【我就是个混蛋,蠢货。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明明很简单的三个字,即使对着正在昏睡的安迷修,我也没胆说出口,真是失败啊,我这个人……真是糟透了。】


【第***日

  今天已经冷静下来,昨天的事还有一些没记录下来,趁还记得赶紧写了吧。


  当时我可以阻止那名参赛者的,但是,在我动手之前,有人在我耳边说话:


    “你现在除了敌人还能以什么身份去帮忙?”

  “没有吧。”

  “那就等于没义务去帮他,正好也让他受点教训长点记性。”


  那个人是这么说的,而这个说法差点让我信服,也就因为我犹豫了几秒,才导致安迷修后背被捅刀子。

  我居然因为那几句话动摇了,更因为鬼天盟撤离后那个东西的挑唆,没有控制好心智对安迷修下手了。


  当时真的……差一点,就差一点。

  那时候脑海里全是“杀了他”的字眼,太可怕了,如果安迷修他没有回击,我很可能真的会把他杀了。

  老师在世时说过有一种能把恶意放大的东西,是什么一时间我想不起来了……但能肯定这两者有关联,现在后悔为什么不把老师的日记带过来了。


  还有那位死去的小姐,没想到她队友居然会赶过来,本以为他们看到队友死亡会选择撤退的,毕竟在凹凸大赛里我只看到了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


  还是说……

  击杀大赛第五的机会只有这么一次,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肯放过?他们认为人一受伤了就能至于死地?真是这样的话那未必把安迷修想的太简单了吧。


  明明受伤了却还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我佩服你安迷修,但同时,在这大赛里我愈加讨厌你所信仰的骑士道,因为这条路对你来说是条不归路。


  我是真的喜欢同时也羡慕你所坚持的骑士道,但在这大赛里,我真的不希望你去坚守,那真的会害了你,即使我非常清楚你的选择,要你放弃还不如要你死,那是你的信仰。

  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老去关照别人,好歹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既然来参加大赛,你肯定有想完成的愿望或者梦想,为了要完成的事愿你能活到最后。】


  他来参加大赛的初心……他没忘,看着日记,他想知道你参加大赛的原因;继续向后翻阅,可惜并没有看到答案,可能有答案的纸业已经被销毁了,也可能你压根就没写。


  【第***日

  昨天安迷修似乎想起了什么,难道因为我把他按在地上撞到脑袋导致的?

  这就糟糕了,对我来说。

  目前的发展都和那些故事里的一样,希望他不要想起来,千万不要想起来,不单单是我不希望下面的发展和那些故事套路一样,还有是不想他记起以前的训练,那件事对他来说打击会很大,即使现在他承受能力与以前大不相同;我也有私心的部分在其中,不想他记起这个屡次伤害他信念的敌人是他以前的朋友,这样能让我对他的愧疚少一点。】


【第***日

  精神越来越糟糕了,我什么时候精神这么脆弱了,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被那东西给占据主导权,好累啊……真的好累……就算知道这时候最不该出现的就是消极的思想,可是我真的好累。


  这种消极的情绪得停止下来,我对安迷修的誓约还没结束,至少要坚持到排行榜前五十人的名单定下来,至少要坚持到那时候。


  只是在这种精神状态下,还是不要跟安迷修接触太近最好,已经有好几次没能控制好心智对他出手了。

  安迷修肯定是记起了一些东西,有可能是因为接近我会触发部分回忆,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尽量远离他吧。】


  【第***日

  今天突然想起一件事,或者说是心愿吧。

  想和安迷修一起并肩作战一次,就像小时候老师他们那样,不用话语只靠感觉去配合对方,没有失误,自然的如同一人。

  小时候老师他们配合的画面至今还记忆犹新,因为实在是太帅气了,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们能像老师他们一样。】


  日记到这里就没了,即使后面还有页数,但都是一片空白。


  “对不起……”

 这是他继师傅离开后,再一次出现这类情绪的强烈波动,他抱着你的日记重复着道歉,即使这不是他的错。

 

  到最后他还是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所以更无法理解在醒来前的意识世界里,你最后对他说的那几句话,为什么你会说自己是个……“疯子”。


  〖安迷修,很感谢曾经有你这个朋友,现在的我没资格和你再做朋友了,单单在大赛里对你说的狠话就已经可以给我这个朋友判死刑了,要你放弃骑士道,我很抱歉,同样有信念的我知道那些话很对你的伤害很大。

  如果你我之间没有誓约,我不过就是个癫狂的,不留情面的疯子,谁会想和一个疯子做朋友呢,对吧。〗


  〖所以,该说对不起和谢谢的人,是我。〗




  ——【逝世者篇●完】——



  ——【最后篇章,求生者篇●正在开启】——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化猫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